三峽老街一日遊

老街,是我最喜歡去亂跑的景點,為啥這麼說呢?因為老街代表著一個鄉鎮故事,也是最容易了解這個地方的歷史與人文,這次跑的點是三峽老街,這個地方我一直很想去,但也一直抽不出時間去,沒辦法,誰叫我是大忙人(其實是因為怕迷路....),好不容易抽出一點時間,上網查一下Google Map,才發現原來去三峽老街其實並不難,只要下國道3號拐個彎就到了,真不知道以前我為啥會一直認為三峽老街很遠!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三峽老街


首先還是先介紹一下三峽老街的故事吧!三峽老街是位在三峽鎮民權街上,而民權街是過去繁華時代的老商業街,保留著日據時代的商業街屋。民權街的舊名三角湧街,由清朝以來就是三峽重要商業街道,許多物資、貨品都在街上交易買賣,在日據時代做了一番整頓後,成為一條整齊光鮮的街道,而在三峽老街附近有一間非常有名寺廟『三峽祖師爺廟』,為啥有名呢?因為每逢農曆過年時這裡都有豬公大賽,看誰家的豬養的最大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挑農曆過年時大年初六時來觀賞這項非常獨特的慶典;因為每到假日時,三峽老街有蠻多遊客來這觀光,所以我就繞了一圈,從橋的另一端光明路開始這次的老街巡禮!新手上路,拍的不好請多多見諒喔!XD

從光明路走過來,來到長福橋的入口處。

橋頭的石獅子,就像門神一樣站在這裡。

長福橋上兩岸的景色。

到處都有石獅子....

享有東方藝術殿堂的三峽祖師爺廟....

非常令我喜愛的中式廟宇建築,真的很佩服當初建置的人,感覺手工很細緻。

欣賞祖師爺廟以後就往老街出發了,換來體驗一下老街風情了!

三峽老街其實不長,不過可以閒晃一個悠閒的下午,老街上也有蠻多不錯吃的東西,也有蠻多好玩的店可以晃一下的!這邊推薦一家好吃的豬血糕的店,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豬血糕,在老街的中間而已,小小的一攤,不過有兩攤,選排隊的那攤就對了,還有一間非常辣又貴的滷味攤,愛吃辣的朋友可以來挑戰看看....XD

最後教大家怎麼去三峽老街走走,其實去三峽老街還蠻方便的,不要像我傻傻的一直以為三峽是一個很遙遠的地方,到今日才有機會去三峽一趟....
捷運/接駁公車
908三峽~捷運景安站、910三峽~捷運新埔站、916三峽~捷運永寧站、藍19三峽~捷運板橋站、藍43三峽~捷運永寧站。
台北客運
275、275副線、702三峽~台北、703三峽~台北、703副線三峽~台北、705三峽~台北、706三峽~北市重慶南路、812三峽~台北車站、833三峽~鶯歌。
首都客運
802三峽~捷運新埔站、北二高916三峽~捷運永寧站、三峽~台北圓環(經民安路)。
桃園客運
三峽~桃園(經尖山)、三峽~桃園(經中湖)。
自行開車
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下,中山路,民權街右轉即抵。